「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 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我坐在電腦螢幕前,模仿著卡通唸出台詞,然後一字字敲下鍵盤。

 「就當愛情死了,以前愛過的那個人只活在回憶中了。」

 

 我鍵入了這一句後,開始瀏覽著之前的發言,大夥幾乎一面倒的

勸貼文者早早醒悟,甚至還有不少人用語言鞭笞他,斥責他不要再

有任何幻想了。

 

 我檢視了所有留言,比起多數人直白的對話,我對自己能寫出一段

這樣華麗的文藻十分滿意,但此時我也對貼文的人萬分忌妒,畢竟連

被拋棄的經驗都沒有的我,他的遭遇頗值得稱羨。

 

 「真希望有被女人甩了的經驗啊。」我不知已經向上蒼祈求了多少

次。

 

 驀地,我發現貼文者代號iking1122跟我的代號iking1123,只有一字

之差。我感到一種榮格說的共時性,命運正將下一個人指向我了。

 

 我離開電腦走出房間,赫然發現大表哥跟大表嫂正在跟老媽聊天。

 

 我想起他幾個月前在我家,跟三表哥一搭一唱向我媽拍胸脯保證,

說會幫我介紹女友,居然現在還有臉皮來這裡?

 

 「阿信啊,怎麼不跟表哥表嫂打招呼?」老媽這麼說,但是我無視她的

話往冰箱走去。

 

 老媽追了過來,在我耳邊問發生甚麼事了,我把之前的事情提了一遍,

然後批判這樣尋人開心並在別人傷口撒鹽的人最要不得。

 

 「原來是這件事喔。」老媽似乎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向表哥走了去,然後

單刀直入地對表哥說,「你不是說要幫阿信介紹女朋友?」

 

 「對喔,我打算介紹那個慧琳如何?」表哥向表嫂詢問。

 

 「慧琳?我覺得敏秀比較適合阿信啦,慧琳太內向了。」

 

 「與其介紹敏秀,妳那個同事阿芳比較好。」

 

 「那淑燕也可以考慮啊。」表嫂補了一句。

 

 想到表哥口袋居然有那麼多名單,我把準備自己要喝的那杯橘子果汁趕快

給表哥遞上,然後趕緊幫表嫂也倒上一杯。

 

 「放心啦!相信大表哥。」他豎起姆指比了一個讚的手勢,示意我可以

放心,然後他繼續跟老媽聊大舅跟阿姨的那個糾紛。

 

 表哥他們回去時,我特意出來送到門口。目送離開的表哥時,我跟老媽說叫

表哥把四位女生的照片拿來看看,老媽說他會的。

 

 二個星期過去了,感覺又如上次石沉大海,我除了每天提醒老媽要催促表哥

外,總不忘數落表哥會這麼胖,就是因為喜歡食言而肥的個性。

 

 我催促到有些疲勞,甚至有時都忘記這件事的存在時,老媽宣布了一個好

消息。她給了我一張神秘紙條,然後叫我記得打電話。我打開一看,裡頭除了

一組電話號碼,就只有「慧琳」二字。

 

 「就這樣?」我問。

 

 「當然表哥是已經安排好了,你只要打電話去就對了。」

 

 我手捏著紙條往外面走去,一直走到河濱公園才蓄足了打電話的勇氣。

 

 我雖然沒有實際戀愛經驗,但我相信只要一約會必能將女生手到擒來。畢竟

我徹底的讀通了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尼娜》,完全能掌握女性的心理了。

 

 我聽著嘟嘟嘟響聲,恰如我心跳的速率是一致的,直到接通了,我的心跳才

停止。

 

 「請問是慧琳小姐嗎?」

 

 「請問哪位?」

 

 「我是世榮的表弟阿信。」

 

 「世榮的表弟?」

 

 「世榮應該有說我們找個時間出來吃飯如何?」我剛說完,電話裡傳來一陣

大笑聲。我漲紅著臉心想莫非表哥沒說過嗎?

 

 「這樣好了,我有空吃飯時會告訴你表哥,這樣如何?」

 

 霎時我清醒了,以我閱讀無數網路看板的經歷,現在的我就如曹操在誤殺了張允、

蔡瑁後的猛醒,我「幹!」了一聲罵了出來。

 

 我不是在罵女生,我是領悟到表哥沒料到我有膽打這通電話,拿這張紙來敷衍我,

還有那個我自以為是的共時性。

 

(原載於2016年4月23日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aille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