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帶十歲兒子去公園健走,剛到操場時兒子說大人
走的比較快,叫我先行他慢慢來。

我告訴他:「如果後面有一隻老虎在追,你不僅會跑,
而且比誰都快。」

「不可能!」兒子擺出搏殺架勢說:「如果有老虎,我
就制服牠,並騎著牠在這裡繞圈子。」

我對兒子的誇大不以為然,並說歷史上從沒有人這樣捉
老虎,即便是最強壯的人也不行。

「不行?那動物園老虎哪裡來?」兒子反問。

「用麻醉槍之類的捉的啊。可是,你有麻醉槍嗎?」我
藉機教育他的自以為是。

「那你又有老虎了?」兒子反駁。

 

 (原載於2014年5月24日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aille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