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屎尿多。」我暗自罵了一聲。

我不僅要留下來等著去上廁所的小李,更糟糕的
是不喜歡運動的我現在就在半山腰上。

不久後,小李嘻皮笑臉從竹林走出來,笑容正
宣告著如廁後的如釋重負。

「俊哥,你知道登山者最怕什麼嗎?」小李邊拉
褲子問。

我搖搖頭。

「最怕芒神了」。他走到我旁邊小聲說著。

「芒神?」

他解釋著那是一種在荒野出沒的精怪,喜歡
作弄人,通常以牧童的形象出現。

「那是要我們小心囉?」我問。

「不是。」小李接著說:「等等我們蹺到前面,
捉弄一下那些社團裡的學長跟學姊們。」

「好傢伙。」我看了小李一眼。

一想到進了社團才知道,那個色誘我們進社團的
女生,只是請託來騙新生的,就心有不甘。

大丈夫有仇必報,我當下應允了。

「那我們互換衣服,看起來像被妖魔作祟那樣。」

「全換?」我有點不願意。

「外套就好。」小李補充道。

在小李的帶領之下,我們穿過一條寸步難行路,
還攀爬了不算高的峭壁,終於趕到了預定道路的
前頭。

聽著學長學姊們正在呼喊我們的名字,顯然他們以為
我倆還在後頭。

「來了,來了。」小李做了個鬼臉示意著我先躲起來,
自己則拔了旁邊的一把雜草,往嘴巴裡塞了進去,然後
就躺在山道的中央。

果不其然大夥湊了上來,一邊拉出小李嘴裡的草,邊拍
打著他。

終於,他緩緩醒來了。

「這小子演技簡直可以得獎了。」逼真的演技,讓我
不摀住嘴就要笑出來了。

「俊哥呢?」大夥七嘴八舌地問,小李搖頭說不知道。

該我上場了。我也學著小李拔了雜草塞進嘴中,然後從
旁邊跳出來胡言亂語一番。

大家的眼神起先是不敢置信,隨後充滿了驚恐,接著就
往山下的路奔跑了過去。其中,小李還跌倒兩次。

「太膽小了吧。」我笑彎了腰。

驀地,我發現自己居然穿著草鞋。接著,發現自己不僅
一身牧童裝扮,連長相都變了。

我笑不出來了,現在我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跟著下山。

(原載於2015年2月8日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paille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